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女工园地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下载专区
 
 

沈阳药科大学“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感悟优雅生活”艺术插花培训成功举办

9月17日、18日,“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感悟优雅生活”插花培训女工活动成功举行,此次培训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承办。报名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女教职工共137人,在校本部、南校区共举行6场培训。

在17日活动开始前,校女工委员会主任张辉老师发言,鼓励学校女教职工热爱生活、热爱祖国。

此次活动邀请了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商婕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商婕老师对比不同国家的文化,细致讲解各类花型和每种插花表达的意境、适用的场合,插花中要注意的黄金分割比例、配色、主次关系、质感、平衡等插花知识和技巧。

在商婕老师亲身示范及指导下,参加培训的女教工尝试修枝剪叶,搭配色彩,使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经过精心修剪后,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一起,呈现出不同风格的插花作品,有的高雅格调、有的清新宜人,有的诗情画意,参与培训的女教职工,通过一束束精美的作品,将对祖国母亲的浓浓情谊融入其中。

此次插花培训活动为期两天,经过校工会、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精心筹备下,培训在温馨、快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活动得到了女教职工的广泛认可,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愉悦了身心,又舒缓了压力,不仅增加了对插花艺术的了解,还提高了审美情趣,更是我校女教职工为祖国七十年华诞的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