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公告专栏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分会信息
下载专区
信件提交
友情链接
 
 

致全体沈药教职工的一封信

全体沈药教职工:

你们好!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部署,各级工会组织要迅速行动,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为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校工会在此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胸怀大局,提高站位。

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级工会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全体教职工要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和具体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配合防控,担当作为。

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遵守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加强居家期间的自我防护管理,筑牢第一道防线。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立足本职岗位,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以积极的心态统筹做好防疫工作和本职工作。同时,广大教职工要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并力所能及做好对坚守在防疫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积极慰问,帮助其解决困难。

三、科学理性,率先垂范。

全体教职工要带头保持科学理性、从容冷静、积极乐观的态度。坚持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带头做疫情谣言的制止者,不随意转发、不胡乱猜测、不信谣传谣,避免被错误信息误导,产生不必要的恐慌心理,共同营造健康舆论氛围、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及时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信息和科学防控知识,弘扬主旋律,引导学生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主动关心学生、帮助学生,传递学校关爱,引领广大学生在战“疫”中强化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发扬“沈药精神”。

希望全体教职工加强自我防护,身体力行,争作立德树人和疫情防控的表率,让我们全力以赴,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

在此,衷心感谢仍奋战在防疫一线、为平安校园坚守付出的每一名教职工!校工会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工会将继续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努力为一线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最后,祝全体教职工平安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沈阳药科大学工会

                                                            2022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