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分会信息
下载专区
信件提交
友情链接
 
 

校领导听取教代会各代表团汇报

按照教代会议程,2015年3月31日上午,校领导听取各代表团对两个报告、章程的审议情况的汇报。校党政领导和各代表团团长出席会议。

各代表团一致认为在过去的一年,学校各方面工作稳步向前推进,行政工作报告内容翔实、客观准确,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招生就业、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较大成绩;在南校区建设、服务与保障等方面切实做了一些实事,令人鼓舞。报告对2015年工作的发展方向,思考深刻、定位准确、任务明确,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财务报告对2014年学校各项经费的来源和支出情况数据翔实。两个报告对统一全校共识、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地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经各代表团审议,一致同意通过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行政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还就向两个报告、章程(讨论稿)讨论后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向校领导做出汇报,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关乎学校今后发展的方方面面,南校区的建设与搬迁计划、学校的内涵建设、教学质量如何提高、科研工作保持长足发展、中青年教师的梯队培养、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二是涉及到目前南校区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需要完善和改进的相关方面;三是与教职工相关的热点问题,如教职工待遇,教代会代表提案落实,机关、后勤加强服务与管理等方面。

校长毕开顺在听取各代表团汇报后发表讲话,首先感谢各代表团对报告的认真审议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为学校进一步总结好2014年工作、安排好2015年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新校区的建设是全校关注的焦点,10月20日将6个标段全面竣工,今后将加大新校区建设的宣传力度;对于教职工待遇方面,将继续调研并制定绩效工资办法,出台激励政策;在博士生导师年审制的基础上,将出台硕士生导师年审制;2016年的校区搬迁也正在一步步谋划。目前两个校区的运转,处在磨合阶段,面临的形势愈加严峻,请全校教职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积极应对新常态,努力渡过难关,实现我校的跨越式发展。

党委书记吴春福发表讲话,教代会是民主办学的形式,是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的重要途径,教职工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通过学校的进一步反馈和完善,学校才能更好地发展。吴春福书记在讲话中重点谈到以下几点:一是南校区建设是热点问题,随着时间的临近,越来越聚焦,其中出现的问题和各方面的需求,发展的考量会越来越多,新校区的建设是为了学校更好地发展,同时也是个人的更好发展,请全校教职工共同努力,共同监督。二是在管理服务方面的问题,随时可以提出,学校会在基本调研、统计的基础上解决好问题。三是必须加强学校的内涵建设和发展,提升学校影响力。教师是学校的主体,人才培养是我们的根本任务,学生素质好、社会评价高,形成良性循环,学校才会有蓬勃的生命力。同时,要认真研究诸如教工食堂的设立等问题,切实关心好教工的工作与生活。希望各代表团团长将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给教职工,更好地发挥教代会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作用。

会议还对《沈阳药科大学章程(讨论稿)》进行详细讨论。

汇报会结束后,校工会将汇总整理教代会各代表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汇报材料呈送校党委。学校将认真研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办法适时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