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分会信息
下载专区
信件提交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2019年5月5日,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南校区图书馆隆重召开。出席并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校党委、行政领导,特邀代表、教代会代表及列席代表。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

校长李炜芳作题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行政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2018年工作回顾和2019年工作部署两个方面。2018 年工作从学科建设工作富有成效;本科专业建设与教学工作成绩显著;研究生教育与继续教育社会影响与经济效益共生;创新创业与学生管理工作扎实有效;科学研究工作再创佳绩;师资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管理与服务工作平稳有序等八个方面对学校一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同时对未来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在2019年的工作部署中,报告从坚持以科学管理为先,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坚持以培养人才为核心,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坚持以教师为本,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坚持以学科建设为要,切实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重,培育科技工作增长点;坚持以国际化办学为目标,拓宽国际合作领域;坚持以推动发展为目标,持续优化服务保障工作等七个方面对2019年学校工作做出总体规划和详细部署。

会议还听取了《二○一八年财务决算报告和二○一九年财务预算(草案)报告》。

按照大会日程,各代表团会后对行政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审议。

5月7日上午,校党委、行政领导听取各代表团对行政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讨论情况汇报。各代表团一致认为,行政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2018年学校强执行、抓落实、严管理、重实效,成果突出,特色显著,振奋人心,不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持续发展;2019年工作部署目标清晰,任务明确,举措具体。财务工作报告数据翔实。各代表团一致通过两个报告。

各代表团就两个报告讨论后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向校党委、行政领导做出汇报,意见建议涉及学校发展、教职工工作生活和学生学习生活方方面面。

校党委书记徐凤翔认真听取各代表团汇报后发表讲话,徐书记指出:一是今年的教代会是一次圆满、质量较高的大会,教代会代表不仅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同时在“怎么办”的层面上提出了建议和方法,既体现出与会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质量有了提升,也表明了与会代表高度关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一段时间以来,工会工作卓有成效,对各级工会组织特别是兼职工会干部的工作给予肯定,表示感谢,工作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在注重凝聚人心,丰富教职工生活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三是将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梳理归类,研究解决方案,分解任务,落实部门、责任人、时间表,尽快落实反馈;四是对教代会代表、对工会组织提出要求和希望,希望代表能带头努力学习、提高素质、加强思想建设,同时学习履行教代会代表职责的本领,提高履职能力,希望工会组织能带头开展各项工作,让教职工更有获得感,并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凝聚力;五是对领导班子、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出要求,各级领导要增强责任心,按时保质完成好工作,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以教师和学生为根本,全心全意推动学校发展。

最后徐书记强调,学校发展到了关键时期,不进即退,希望全校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引领全校教职工推动开展学校各项工作。此次教代会的召开,是一次思想的动员、凝聚,更是智慧的集中体现,也是工作的再部署再落实。学校领导班子有信心,也请各代表团把信心带到广大教职工当中,在学校一路走来良好的发展基础上,团结和调动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学校2019年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相信学校一定会有一个光辉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