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分会信息
下载专区
信件提交
友情链接
 
 

【喜报】教职工读书协会顾问李慧在2023年“玫瑰书香”全国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中获殊荣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玫瑰书香”全国女职工主题阅读典型成果(工女为办发〔2023〕11号),我校教职工读书协会顾问、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慧副教授喜获“玫瑰书香•阅读学习成才女职工”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李慧老师热爱读书,以书为伴、以书为友,在提升自己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人文涵养的同时,也实现了读书成果和日常工作生活的融合。她是我校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是用诗词冠名思政特色课程专题的设计人,是研读校史赓续红色血脉的传承人,也是踏实朴素的校园阅读推广人。与此同时,她被沈阳市教育研究院聘为沈阳市民公益引读活动的引读者,主讲历史类图书公益引读讲座,并在《沈阳日报》发表读书节系列文章《有一个节日藏在四月处》《温情读书这一刻》等。2020年末,李慧老师以顾问身份加入我校教职工读书协会,面向教职工群体开展阅读引领。三年来,她热心协会工作,主讲了《诗路觅踪 史鉴明智》等图书荐读讲座,为老师们推荐好书《毛泽东诗词鉴赏》,并撰写了荐读长文《一个伟人的豪情与柔情——毛泽东诗词里的情感密码》等。她用实际行动传递着阅读的魅力与价值,弘扬着阅读的精神和力量。

我校教职工读书协会自成立以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不仅为教职工提供了拉近彼此、互通心得的新空间,也让大家在阅读中凝聚了思想、积淀了生活。下一步,协会将以此次李慧老师受表彰为动力,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丰富读书活动的品位性、群众性、互动性、多样性,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吸引更多教职工参与,引领更多教职工在阅读和实践中不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升素质、增强能力,持续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为建设书香沈药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