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分会信息
下载专区
信件提交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召开第十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工会组织建设,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12月20日,沈阳药科大学第十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召开。校党委书记高明宇出席大会并在闭幕式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关雪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文春以及会员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11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与会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共谋学校工会工作新发展。

辽宁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广大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对学校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工会在学校党委的全面领导下,以本次大会为起点,严格遵守工会法以及工会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立足职责定位,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奋力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

高明宇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以及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各位委员的成功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同志们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他对学校工会认真履职、竭诚服务教职工、有效发挥了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彰显更大担当;二是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工作大局,凝聚起全体教职工踔厉奋发的磅礴力量,在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三是始终坚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工会的组织力、影响力、服务力,在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题上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议程安排,卢文春主持大会预备会议,关雪峰主持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宋少江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主持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完成有关议程。校团委书记孙皎皎代表学校群团组织致辞。大会经过充分酝酿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21名、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名。

关雪峰代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一定将在学校党委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关怀和领导下,在全校基层工会和全体教职工会员的支持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落实工会四大职能,组织动员教职工会员积极投身“立德树人”实践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不断开创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

大会期间,大会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了大会六个代表团对题为《聚力暖心赋能强技组织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的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报告(草案)的讨论审议情况,通过了关于以上三个报告的决议(草案),并提交大会表决通过。

主席团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会后,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关雪峰当选校工会主席,王延风当选校工会副主席并兼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徐晋当选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佐静当选副主任。

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

第十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