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分会信息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分会信息
下载专区
信件提交
友情链接
 
 

图书馆开展“喜迎建国七十周年,忆党史唱红歌展风貌”系列活动

为喜迎建国七十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在保障正常开馆的情况下,图书馆分工会于5月24日组织全体馆员开展了“喜迎建国七十周年,忆党史唱红歌展风貌”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包括“致敬中国工匠精神”观影征文活动,“唱响红歌祝福祖国”红歌比赛,“凝心聚力展新风貌”文体活动三大部分组成。

迎着初夏的朝阳,图书馆员们走进影院,集体观看了令人震撼的纪录片《港珠澳大桥》,整部纪录片气势恢弘,将大桥从设计论证到具体施工的过程完整呈现在屏幕中,所有馆员无不为中国工匠的专业精神所折服,为中华民族敢为天下先的气魄而自豪。

工会1_副本

观影结束后,“唱响红歌祝福祖国”红歌比赛开始了。比赛以联合工会小组为单位,全体馆员组成了“团结”、“勤奋”、“求实”、“创新”四个队。各个队都精心准备了自己的参赛曲目,奉上了自己的最佳表现,最后全体馆员合唱了曲目《我和我的祖国》。在放声歌唱中展现了图书馆人热爱祖国、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深情厚谊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氛振奋人心。

工会3_副本

系列活动的最后一部分是“凝心聚力展新风貌”文体活动,活动项目有拔河、众星捧月、齐心协力接力托球跑等项目。通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增进了团队的合作精神,增强了图书馆的集体凝聚力,更展现了图书馆人团结友爱、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initpintu_副本

活动结束后,图书馆馆长罗颖同志和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于晶同志为各项活动的优胜者颁发了奖品。最后图书馆馆长罗颖同志以“高”(高度重视)、“精”(精心准备)、“活”(形式灵活)、“实”(取得实效)四个字对此次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

工会8

在喜迎祖国母亲七十华诞之际,图书馆分工会举办此次活动,大家以歌抒怀,愉悦身心,强健体魄,全体馆员在歌声中接受了一次爱党爱国的洗礼,享受了运动的快乐,既拉近了距离,又增进了友谊,也展示了图书馆全体馆员团结进取、拼搏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凝心聚力,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工作。

工会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