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分会信息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分会信息
下载专区
信件提交
友情链接
 
 

药学院举办“提升职业素养,争做四有教师”系列活动之2019年豪森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我院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2019年9月24日,我院在四教305教室举办了“提升职业素养,争做四有教师”系列活动之2019年豪森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次竞赛共分三个组别,分别是文史类、思政类和理科类,共有7名辅导员和7名专业课教师参与,李清副院长主持了整场比赛。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教学内容和灵活的授课方式,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赢得了在场观摩师生的阵阵掌声。经过评委公正评分,评出一等奖四名,二等奖五名和三等奖六名,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文科组田建林、理科组的许华容、俞嘉、思政组的刘娇艳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大赛。

安平处长对辅导员的授课情况进行了总结,安处长指出:本次竞赛最为贴切地体现了辅导员的身份与职责,为后续相关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开端,是一次难得 的锻炼机会。只有怀着对三尺讲台的敬畏之心,不忘初衷,才能教育他人,更好地体会身为教师的事业感和职业感。

刘向红副院长对专业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总结,刘院长肯定了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同时就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对当前提出的“课程思政”一词做了解释:即在课程中融入家国情怀、礼义道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等,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完成传播思想的历史使命,达到科学、思政同向同行这一最终目的。

蔡洪宇书记对本次竞赛作了最终总结:本次竞赛的目的是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的主渠道作用。希望学院教师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传承老教师的经验与方法,锤炼自身的教学基本功,提升整体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