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文件汇编
公告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下载专区
 
 

关于印发沈阳药科大学《工会主席工作职责制度》、《工会主席思想政治工作职责》、《工会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的通知

沈药大工发〔2016〕6号

各分工会: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制,提高工会主席责任意识,加强工会作风建设,现将《工会主席工作职责制度》、《工会主席思想政治工作职责》、《工会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印发给你们,望认真组织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

附件1:工会主席工作职责制度

附件2:工会主席思想政治工作职责

附件3:工会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

                                           沈阳药科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6年9月5日

附件1:

                                   工会主席工作职责

一、在同级党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下,主持工会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定期布置、检查、总结工作,并及时向同级党委和上级工会汇报工作。

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以教学、科研为中心和以民主管理为重点,发挥职代会工作机构的作用,全面开展工会的各项活动。

三、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主持召开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工会委员会。发扬民主、集思广义,把工会办成促进学校和谐发展,教职工安定团结的职工之家。

四、支持学校行政的工作,参加学校的发展规划、改革创新和生活福利等重要工作的讨论,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

五、做好职代会的筹备工作,完成职代会委托的各项工作。

六、注意倾听广大会员的意见和要求,及时与校党委和行政反映,维护职工的民主权利和切身利益,协助学校行政搞好职工的生活福利。

七、组织开展有益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八、负责工会职权范围内的有关政治学习、评先、评奖工作。

九、指导女职工委员会做好女职工工作,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十、协助学校有关方面,做好职工及职工家属的工作。

十一、审批工会活动经费。

十二、及时完成党组织和上级工会布置的工作。


 

附件2:

工会主席思想政治工作职责

一、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负责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群团组织作用。

二、按照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和各个时期的工作特点,制定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并负责实施。

三、配合校党委抓好“做、创、建”活动,组织开展竞赛活动,充分调动教职工的教学、科研积极性。

四、抓好民主建设工作,创造条件,开拓渠道,教育引导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充分发挥教职工主人翁作用。

五、做好走访、谈心工作,了解把握教职工家庭生活状况,关心教职工的生活疾苦,做好困难职工的“送暖”工作。

六、抓好职工小家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陶冶教职工情操,使教职工从中受到教育,增进团结,提高觉悟。


 

附件3:

工会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

一、密切联系教职工,同教职工打成一片,坚持家访谈心与教职工交朋友。根据方方面面的愿望和要求开展活动,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

二、坚持实事求是,充分发扬民主,执行民主集中制。办事同教职工商量,尊重教职工意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

三、坚持说服教育和教职工自我教育相结合的方法。时刻注意把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和工人阶级的根本利益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统一兼顾的原则。

四、工会干部要振奋精神,要坚持原则,讲求实效的基本工作原则和工作态度。

沈阳药科大学工会委员会拟文 2016年9月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