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教工风采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下载专区
 
 

青年教师展风采,教学竞赛促提升———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创新教学途径与方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由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共同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于2019年10月25日在第三教学楼105教室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玉竑应邀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评委老师、参赛教师,我校部分中青年教师和学生,近300名师生观摩比赛,大会由校工会主席罗颖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玉竑讲话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初赛总结,宣读比赛规则、评分标准

罗颖总结了大赛前期筹备工作,本次竞赛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各基层教学单位把此项活动作为一项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来组织实施,共8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所在学院(部门)的初赛选拔,最终来自11个学院(部门)的38名优秀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学校决赛。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党委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部长(主任)刘志刚宣读了比赛规则,教务处处长、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院长夏焕章宣读了评分标准。

                                                            各学院(部门)青年教师教学初赛

冯玉竑发表讲话,她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是课程改革和教育发展的希望。本次竞赛旨在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此次竞赛把课堂思政作为重要考核点,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主渠道作用,着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本次竞赛分工科、理科、文科、思想政治专项四个组别。评分标准分为教案设计和课堂教学二个环节。竞赛评委由我校教学名师、同行教授、历届教学获奖教师、外聘专家、教学督导等组成。参赛教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语言表达等方面精心策划和准备,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各组别的教案和教学风格各异,展现了青年教师教学独特魅力和较高的教学水平,得到了现场评委和师生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各位参赛教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药学院许华容老师获得工科组第一名;无涯创新学院付强老师获得理科组第一名;社科与文体学院李娟老师获得文科组第一名;社科与文体学院的徐爽老师获得思想政治组第一名。

本次竞赛突出体现了学校高度重视、组织有序,准备充分,竞赛规则、评分标准、竞赛安排等科学合理,一应俱全;评委老师严格审评,展现评委专业水准;工作人员认真筹备、耐心细致、服务周到。

通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加快了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的建设,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教学氛围,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名单

沈阳药科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名单

工科组

一等奖:

许华容

二等奖:

骆佳莹、张晓帆

三等奖:

权鹏、赵玥、宋明、胡奇、李玲芝、沙露平、杜易洋、

张弘

理科组

一等奖:

付强

二等奖:

王健、包志红

三等奖:

俞嘉、赵斯奇、刘建宇、李相儒、孙 言

文科组

一等奖:

李娟

二等奖:

吴彬、田建林

三等奖:

袁小量、勾丹、冯莹莹、赵耀、张婧雯

思想政治专项

一等奖:

徐爽

二等奖:

刘娇艳、马运彬

三等奖:

康菲、贺城、董琳琳、刘恩茁、史琳琳、赵俊岩、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