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教工风采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下载专区
 
 

沈阳药科大学教职工午间课堂活动顺利结课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拓宽教职工视野,并配合教职工文化节活动,校工会利用午间休息时间组织开设午间课堂讲座,为全校教职工搭建素质拓展平台,更是落实“不忘初心振精神、解放思想谋发展”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体现。午间课堂活动是我校首届教职工文化节重要活动,由校工会主办,教科分工会承办。自2018年9月中旬开展以来,以需求为导向,精心设计打造品牌活动,开设了五次讲座,吸引300余人次参与,在全校范围内逐渐形成了教职工素质提升的热潮。

本次活动校工会积极调研教职工实际需求,特邀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康复科主任李小娟讲解《秋冬养生健康知识》并为我校教职工进行现场义诊;

邀请我校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院长孙宝山教授讲解《葡萄酒品鉴入门》并进行现场葡萄酒品鉴;

结合教职工文化节举办的《新时代风采摄影展》《情系药园 诗颂祖国·与经典同行诗歌朗诵比赛》《歌颂祖国·唱响药苑教职工歌手大赛》三个活动,邀请我校制药工程学院退休教师何志成副教授讲解《实用摄影速成》;

沈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杜桥教授讲解《朗诵与主持艺术》;

我校公共艺术教研室梁欣老师讲解《美丽的歌声》,

为我校教职工讲授摄影、朗诵、歌唱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并对参加比赛的教职工进行了赛前辅导,使选手们掌握了摄影、朗诵、歌唱技巧,极大地调动了教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升了文化节活动的整体水平。

至此,教职工午间课堂全部课程都已顺利结束,五次讲座得到了全校教职工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纷纷表示通过午间课堂活动既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又学到了新知识、开阔了视野,同时也满足了老师们的爱好需求,使参与活动的老师充分感受到了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校工会将总结经验继续打造午间课堂品牌,结合广大教职工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职工课堂学习培训活动,为老师们提升素质、促进文化交流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