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教工风采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下载专区
 
 

《钱学森》电影观后感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沈阳药科大学“不忘初心振精神 解放思想谋发展”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展现教职员工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助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更好更快一发展,校工会在全校教职工中组织开展了《钱学森》电影观后感主题征文活动。

学校工会于9月10日下午2:30组织部分教职工观看了电影《钱学森》,没有到现场观看影片的教职工在业余时间自行观看。本次征文以分工会为单位组织参赛,各分工会都认真组织本工会的教职工,积极参与投稿,药学院、社科与文体学院、机关分工会作品数量较多。最后共收到征文113篇,形式包含观后感、影评、诗歌及理论文章。根据征文评比要求进行了初评,评选出40 篇进入终审,经过评委打分,最后教科联分工会赵春杰老师的《主动而为 大有可为——电影〈钱学森观后感〉》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分工会武昕的《忆钱公》《临江仙·赞钱学森》获得特别奖,社科与文体学院分工会李慧老师的《家国情怀·科学情缘·艺术情愫——走进钱学森的情感世界》等五篇文章获得一等奖,另外评出二等奖10篇,三等奖23篇。

本次征文比赛参赛教职工用笔触描绘了钱学森为祖国和人民所留下的赤胆忠诚的爱国情怀、卓尔不群的科学品质、无私无我的价值追求,抒发了对钱学森的敬仰与缅怀之情,表达了药大教职员工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广大教师明确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当,要让钱学森精神成为自己教书育人的重要精神支撑,成为一生追求真理真知的不竭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