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女工园地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下载专区
 
 

校工会开展“战疫情、爱生活、秀美食”女教职工线上厨艺大赛

为迎接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积极响应国家抗击新冠疫情总要求的号召下,我校女教职工采取在线远程方式居家办公、轮值到岗等多种方式坚守岗位,开展工作。为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围绕“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的主题,校工会特开展“战疫情、爱生活、秀美食”女教职工线上厨艺展示活动。

活动于2020年3月4日开始,向全校女教职工征集美食作品,作品以图片形式上报,网上进行评比,于3月10日结束作品提交。活动得到了广大女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她们大展身手,秀出了绝活,秀出了创意,秀出了自己最精湛的厨艺,展示了种类丰富、独具匠心的厨艺作品,共收到参赛作品196份。分菜品和主食两部分评选,最终评选出菜品类一等奖10 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8名,主食类一等奖10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32名。

ac4d8534e5ad724c4b078fcb7117e9d.jpg

本次活动营造了温暖的节日氛围,展示了战“疫”中的巾帼美。女教职工们利用日常生活的普通食材,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出各具特色、造型优美、色彩清新的美食作品。很多作品还联系了当下的特殊时期,例如主食类“中国必胜”、菜品类“幸福团圆煲”, 把对祖国和人民的祝福添加进去,在饮食中融入了深深的家国情怀。

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广大女教职工的幸福感,活跃了工作生活氛围,缓解了紧张压抑情绪,体现了我校女教职工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和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为抗击疫情工作增添了一道靓丽的彩虹,为大家战胜疫情、做好工作,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提振了精神,增强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