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女工园地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下载专区
 
 

2020年沈阳药科大学“战‘疫’有我、我行我‘秀’”----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决贯彻落实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各项任务要求,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校遵照教育部下发通知,延期开学,采取网上教学、线上授课等方式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2020年3月8日是第110个国际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即将到来的时候,校工会为响应学校号召,更好地激励、调动我校女教职工进一步提升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树立战胜新冠疫情的信心,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特开展“战‘疫’有我、我行我‘秀’”---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一、声音之秀,“读”享芬芳—“抗疫情,共诵读,守护爱”朗读大赛

在值得纪念的日子里,让我们绽放魅力,“读”享芬芳,用声音展示女教职工的风采。

㈠、主办单位

沈阳药科大学工会委员会

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

㈡、活动对象:可以女教职工个人参加,也可以偕同孩子家属组队参加,同时也欢迎男教职工与家属组队参加。

㈢、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形式不限,朗读、朗诵、讲故事、配音等都可,鼓励原创作品。可以是描述女性角色的内容,如无私母爱、巾帼英雄等;可以是女性作家经典名篇;可以是当下抗击疫情的英雄、白衣天使、小人物的个人事迹或者关于爱国、守护、奉献、陪伴、珍惜、团结等诗词或散文;也可是经典配音片段。作品时长要求1-5分钟。

㈣、作品提交:2020年3月5日——2020年3月10日

㈤、参赛方式

作品录制:参赛者可关注“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服务”—“朗读服务”—“手机朗读”-长按二维码进入手机朗读),在手机上录制作品。作品可以选自博看朗读资源库,如3.8玫瑰书香专题等,或直接点击“录制”按钮使用自带读本进行朗读。活动期间每名读者最多可选择一部作品参赛。

参加比赛:关注“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服务-朗读服务,进入朗读程序后点击“报名参赛”,参加“抗疫情,共诵读、守护爱”朗读大赛,务必准确填写工号、姓名、分工会、参赛组别等信息,最后将参赛作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或者分享给好友,邀请好友收听并点赞。

㈥、评比规则

根据朗读作品点赞数排名,综合评选出个人组和家庭组名次。

㈦、奖项设置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纪念奖若干名,具体评奖数量根据参赛作品情况确定。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沈阳药科大学工会委员会和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共同所有,详细信息请关注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二、美食之秀,厨艺展示—“战疫情、爱生活、秀美食”女教职工厨艺大赛

围绕“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的主题,体现健康的饮食理念,传播美食的制作方法,展示女教职工的精美厨艺。

㈠、主办单位

沈阳药科大学工会委员会

㈡、活动对象:女教职工

㈢、作品提交时间:3月4日—3月10日

㈣、参赛形式及要求:中西餐不限、主副食不限;将美食制作方法以文字表达,WORD文档上交;成品拍照,提交两张照片,一张作品照片,一张作者与作品合照,图片要求为JPG格式,单反作品不低于2M,手机不低于1M文件,每张作品不大于5M,最终参赛作品以文件夹形式上交,文件夹上署美食名-作者名-分工会名,每人最多上交两份作品。参赛作品3月10日之前上交至各分工会,分工会对上交作品进行初评,初评结果在3月15日前统一以压缩文件格式上传至邮箱:84415615@qq.com,活动联系人张竹,电话,13709888608。

㈤、奖项设置:根据参赛作品数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三、增进智慧,提升修养——“疫情可抗 幸福难挡”女职工网络公益课程推荐

为迎接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结合当前疫情实际,市总女工部倾情打造“疫情可抗 幸福难挡”女职工网络公益课程。欢迎感兴趣的教职工关注文字下方“沈阳e工会”微信公众号参加学习。

时间及课程内容

3月2日:彩妆课程-女职工上班化妆技巧

3月3日:西点-哈雷蛋糕、花生饼干制作方法

3月4日:茶艺-让茶在水中开出花儿

3月6日:服饰搭配-今年这么穿时尚又亮眼

3月7日:面点-花卷和葱油饼的制作方法

3月8日:时尚插花-让生活布满鲜花

                                                   沈阳药科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