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公告专栏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分会信息
下载专区
信件提交
友情链接
 
 

不忘初心重担当,立德树人育桃李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21年9月1日晚7:30,由校工会主办,制药工程学院分工会承办的“三全育人,发挥课程思政作用”专题讲座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开展。

此次专题讲座校工会联合制药工程学院分工会特邀请到东北大学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东北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义浩教授。丁义浩教授从课程思政三个维度进行讲述,包括对国家层面课程思政顶层设计的宏观思考、东北大学策划落实课程思政的中观构建,以及在微观落实过程中注意事项、实施原则、内容及具体路径。整个报告有理论、有深度、有细节、有举措,既讲授了课程思政政策出台的来龙去脉,又通过列举案例生动展现了具体的实施过程。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精彩。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深受启示,深刻认识到要想做好课程思政,就要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要将思政要素无缝融入专业课的授课内容中,不生搬硬套,不做作,达到润物细无声。校工会罗颖主席对丁教授的分享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扬,本次活动为学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a2fc8796c9ae1526ac63be678bbf7a2

d5f805ce4227180189c9d8136dc2b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