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分会信息
下载专区
信件提交
友情链接
 
 

校工会组织全校工会干部参观沈阳劳动模范纪念馆

为提升工会干部在教职工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加强基层工会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按照校工会2019年工作计划,12月17日上午,校工会开展全校工会干部培训活动。来自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基层各分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协会负责人等近9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共分三个内容,一是组织工会干部开展网络工会知识答题,内容涉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中国工会发展历史、我校工会现状及开展活动等,使工会干部在答题过程中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强化学习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工会干部共120人左右参与答题学习。

培训第二个内容为参观沈阳劳动模范纪念馆。人民创造历史,劳动铸就辉煌。沈阳劳动模范纪念馆是全国展示劳模数量最多的较大型专题纪念馆,馆内通过微雕、等比例雕塑人物、机车模型、车床、各种生产工具等物品,重点展示了112位劳动模范和集体的先进事迹。我校工会干部在馆内讲解员的指引下,在沈阳各个历史时期的劳动模范专题展示前驻足停留,领略劳模风采,学习先进事迹。

通过此次参观劳动模范纪念馆,工会干部纷纷表示,劳模精神鼓舞着我们,要学习劳模精神,践行劳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做劳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用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新贡献。

培训内容三为工会干部团队竞赛活动。活动采取团队协作,友谊竞赛的形式,分为团结队、勤奋队、求实队、创新队四个队伍,开展了万众一心(飞镖),众星捧月(击鼓),齐心协力接力托球跑,呼啦圈接力,勇直前等团队项目。来自不同单位的工会干部、干事们相互协作,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勇于挑战,战胜自我、出色地完成了每项挑战任务。大家彼此加油、欢呼、喝彩,场面十分热烈。本次活动让大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体验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同心协力,积极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为职工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使各基层工会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提升了业务水平,为今后的工会工作奠定基础,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