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分会信息
下载专区
信件提交
友情链接
 
 

穿越时空读子曰,经典论语裁新意——沈阳药科大学校工会“线上午间课堂”第一期活动成功举行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拓宽教职工视野,配合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职工素质教育,为教职工搭建沟通交流、增进友谊、愉悦身心的平台,根据防控期间各项任务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2020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这一天的12点10分,由校工会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承办的“线上午间课堂”活动正式上线了。

“欢迎大家来到读书会的现场,我们在云端相见”。随着主持人,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孟令全的简短开场,“线上午间课堂”拉开了帷幕。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这些熟悉的经典名句还有哪些别裁新意呢?本期午间课堂的分享人——工商管理学院药物经济学教研室的李秀娟老师,将分享南怀瑾先生著的《论语别裁》,带我们一起走进这部不同于传统儒家理学的论语译著,让经典焕发新的生命。

003b4108870cfc69646ae0bc982fc85.jpg

李秀娟老师从孔子的“个人修养-慎独”“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金钱观”“孝道”,讲到“如何识人”“关于学习”乃至关于“做事、做人”等几个方面给出了新意的解释。同时,对论语中容易误解的句子从正向的角度提出了正确的表述,还对于不同版本书中的解释作了一些对比。通过李老师的讲述,大家受到了很大启发。

最后,本次“线上午间课堂”在点赞中结束,这是特殊形势下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为我们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空间。线上午间课堂也必将成为激励广大教职工提升综合素养、积极投身学校人才培养和发展建设的有效途径。我们当以万世师表、中国第一老师的孔夫子为榜样,不忘初心读好书,牢记使命育好人,不断学习,提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