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分会信息
下载专区
信件提交
友情链接
 
 

星际穿越到未来,心怀爱善照现实--“线上午间课堂”第二期活动

继2020年4月23日成功举行第一期活动以来,全校师生给予了线上午间课堂极大的关注,2020年4月29日中午12点10分,由校工会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承办的“线上午间课堂” 第二期活动如约而至。

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孟令全老师再次担纲主持人,一同与分享人工商管理学院药事管理教研室刘晓溪老师,给全校师生带来了科学探索贯穿始终的《星际穿越》电影的分享。

刘晓溪老师的分享不仅为大家解开了电影中的维度之谜,由点到线、由线到面,每下一个维度,都是由若干个上一维度构成的空间,帮大家理解四维空间的抽象概念,还深入浅出地用“时间膨胀”理论讲解爱因斯坦狭义相对论,用“时空弯曲”理论诠释广义相对论,图文并茂地描述虫洞现象,带领大家大开宇宙眼界,并分享了她的个人电影观感与体会:“宇宙视角是谦逊的”。因为除了时间、空间和尺度,宇宙还有数量、规模、以及各种异常强大的力量。因此我们要时刻心怀敬畏,善待他人、善待环境、珍惜生命、珍惜环境、热爱生活、热爱科学、探索未知、学无止境。结合影片的内容,工商管理学院的研究生王芳和聂泽文两位同学进行了发言,分享他们观看《星际穿越》的感悟。

最后,本次“线上午间课堂”在主持人孟令全老师祝福大家“一直保持善良,保持着爱,因为爱是唯一可以穿越时间和空间维度的事物”中结束了第二期的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