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分会信息
下载专区
信件提交
友情链接
 
 

欣赏毛主席诗词, 领略伟人的家国情怀——“线上午间课堂”第三期活动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相信大家都会从书中学习过这些诗词。欣赏毛主席诗词、缅怀伟人的文韬武略,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毛主席一生创作了众多脍炙人口的诗词,他传奇的一生也是富有诗意的一生。2020年5月7日中午12点10分,由校工会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承办的“线上午间课堂” 第三期---诗词分享活动在云端如约而至。

伴随着主持人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杨莉老师的简短开场,引领我们进入到了由工商管理学院药物经济学教研室王闯老师的精彩分享。王闯老师为我们分享了毛主席诗词三首。这三首诗词分别是毛主席投身革命时期、长征获得首场军事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三个阶段创作的作品。

毛泽东作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的第一代领袖,他的诗词反映了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和直到他去世前社会主义建设的全部历程,展现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波澜壮阔的宏伟画卷。透过诗词看历史,透过历史的眼眸缅怀先辈,通过午间课堂这样一个独特的平台,我们寻访和重温毛泽东诗词中的家国情怀,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强化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魄,激发师生们的爱国情怀。在大家感觉时间飞快,回味无穷中结束了本期的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