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分会信息
下载专区
信件提交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做智慧女性·享美好人生”法律知识竞答活动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努力营造关爱、理解、重视、支持女教职工的良好氛围,落实省总工会“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我校女教职工的法制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汇聚巾帼力量,引导广大女教职工以更大的热情为学校发展建设和促进社会和谐积极建功立业,校工会在女教职工中开展2021年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做智慧女性·享美好人生”——法律知识竞答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普法篇。组织基层分工会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的学习和培训活动,认真组织广大女教职工学习《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辽宁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等法律、法规,着力提高女教职工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普及率,为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打好坚实基础。

第二阶段为2021年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线上有奖竞答活动,活动时间2020年3月8日8:30——3月10日12:00。试题内容以第一阶段学习的法律、法规为主,以竞答的方式检验第一阶段的学习成果,督促女教职工进一步自主学习和提升法律修养。各分工会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全校共有358名女教职工参与了答题,111人获得得了满分,学习成效显著。女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了解掌握了很多自身权益保障方面的知识,活动开展的非常有意义。

4cfa17bd77200c0a3eae071f3b86503 微信图片_20210310144033

“巾帼别样‘三八’情,法治宣传暖人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八五”普法开端之年。沈药女教职工以“学法、普法,提升素质”的形式欢度自己的节日,可谓正当其时、意义非凡。全校女教职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在学校、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依法表达自身的合法权益和利益诉求,弘扬妇女“四自”精神,把素质提升和建功立业相结合,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建校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