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分会信息
下载专区
信件提交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4月9日,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南校区图书馆隆重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及特邀代表共130余人。

1-程卯生校长作学校2020年行政工作报告

程卯生校长作学校2020年行政工作报告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校长程卯生所作的题为《新起点 新征程 新作为 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2020年学校行政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和计财处处长徐莹所作的《二○二○年财务决算报告和二○二一年财务预算(草案)报告》(以下简称《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沈阳药科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讨论稿)。

代表在大会现场听取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

《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从九个方面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20年学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学校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确了2021年行政工作八项主要任务,在校党委“1,1,2,3,4”工作思路指导下,深化执行“一校两区”运行模式,落实学校发展“三步走”战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进一步优化治理体系,为“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客观反映并分析了学校2020年财务工作的基本状况,财务整体运行良好,有效保障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2021年财务预算安排合理。

《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讨论稿)》,进一步完善了教代会制度,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

按照大会日程,各代表团会后对学校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教代会实施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审议。

2-各代表团讨论

11个代表团分组讨论

按照大会日程下午的安排,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对学校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教代会实施办法(讨论稿)审议情况汇报以及代表们对学校工作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各代表团一致通过两个报告和实施办法。大会主席团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3-主席团会议_副本

主席团会议听取各代表团汇报、主席团通过决议(草案)

大会决议(草案)经全体代表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9034417f336ddf7a93e90bc054b5792

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玉竑宣读大会决议(草案)

4-决议通过_副本

大会表决通过大会决议(草案)

最后,校党委书记徐凤翔作重要讲话。徐凤翔对本次大会、对教代会代表的履职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代表们提出的中肯意见建议给予了高度重视,对各级工会组织的工作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4-徐书记讲话

校党委书记徐凤翔讲话

他指出,2020年,学校取得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充分体现出了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的贯彻落实,也充分反映了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建校9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历史方位重要,历史使命光荣,学校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与形势也更为紧要和复杂。就做好2021年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动力,以师生为根本,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办学质量,持续优化学校发展环境,为学校内涵建设全面提升而努力奋斗。二是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贯彻以人为本的工作原则,畅通渠道,群策群力,发挥好广大教职工服务学校发展的巨大作用。三是务实笃行、狠抓落实,深刻认识“抓落实”的重要意义、正确理解“抓落实”的深刻含义、准确把握“抓落实”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发扬“严实细快”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任务分解到位、抓措施保障到位、抓责任落实到位、抓限时完成到位,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徐凤翔强调,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学校面对的改革发展任务之繁重前所未有,面临的竞争挑战之严峻前所未有。只要全校上下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阻挡学校实现奋斗目标的步伐!只要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干”字当头,沈阳药科大学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沈阳药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