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分会信息
下载专区
信件提交
友情链接
 
 

药学院举办“提高教师素养,争做四有教师”系列活动

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于2021年4月19日-23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今年宣传周主题为“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4月21日,肿瘤科普进校园----沈阳药科大学站暨药学院“提高教师素养,争做四有教师”系列活动在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药学院楼海南碧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药学院与药学院分工会联合主办。校工会主席罗颖、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宋爽、招生就业处处长、院党委副书记孟一的出席活动,药学院副院长李清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肿瘤防治宣传。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内科韩涛博士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科王铮博士、辽宁中医药大学李京博士后分别就“健康生活,远离癌症”、“肿瘤早筛与防控”、“顺应时节,科学防癌”进行科普宣讲,60余位教师聆听讲座。三位专家结合生动详实案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癌症发生发展特点以及预防治疗要点,受到参会教师的热烈欢迎,会场气氛活跃。

第二部分为义诊活动,韩涛博士后、王铮博士、李京博士后分别为来自全校的56名教师进行现场B超检查(甲状腺、肝、胆、胰)、耳鼻喉诊治、中药诊脉,并解答了教师们健康养生方面的疑问,通过一对一交流,结合具体情况深入介绍防癌抗癌知识。

此次活动是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将“大健康”理念付诸实践的重要举措。肿瘤科普进校园,为广大教师提供了肿瘤预防、筛查、治疗和康复过程中的科学观念和方法,对肿瘤防治观念的普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广大师生健康状况的关系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