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分会信息
下载专区
信件提交
友情链接
 
 

我校路金才教授荣获“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4月27日,2021年辽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沈阳举行。会议表彰了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路金才教授参加了表彰大会,并被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路金才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教学一线工作,担任教育部中药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辽宁省一流课程负责人、辽宁省中药资源开发与保护重点实验室主任,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主导制定辽宁省地方标准6项、指导省内企业建立药材基地6个;担任参茸标准化委员会(辽宁)主任委员,主导完成我省林下参产业发展规划,主持获批林下参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7200万元经费资助;担任国家中药材扶贫指导专家,为提升我省中药材产业核心竞争力和提高药农、种植企业收入作出了突出贡献,相关成果近三年为省内企业新增利润超过3500万元,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了力量。他曾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创新领军人才、辽宁省教学成果二等奖、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百千万人才百层次人选、沈阳市优秀研究生导师、本溪市山城英才等奖励或荣誉称号。

希望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尊重劳动、尊重劳模、尊重创造,坚决扛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和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