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分会信息
下载专区
信件提交
友情链接
 
 

我校成功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庆祝建校90周年”---“我与沈药共成长”教职工演讲比赛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全面宣传学校90年来的发展建设成就,加深广大教职工对党史、校史的了解,增进爱党爱校情怀,展示我校教职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沈阳药科大学校工会于2021年5月7日在图书馆107学术报告厅举行系列文化活动——“我与沈药共成长”教职工演讲比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发展规划处处长、机关党委书记、校友会办公室主任王延风、校工会主席罗颖、各分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参赛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参赛选手以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传承精神·接力前行》、《筑梦药苑·强校兴邦》、《栉风沐雨满华夏·北国药苑永芳华》、《惟愿书香满满伴你我共成长》、《承百年辉煌伟业·绽九秩荣药芳华》……现场,参赛教师结合自身岗位实践情况,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阵阵掌声。

“作为药科大学的一员,我时常问自己能为学校发展做点什么?思索后我的答案是热爱我的学校、热爱我的岗位、热爱我的工作,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贡献自己的一点光和热”。来自机关分工会的陈迪迪老师以《以沈药之辉煌,耀祖国之荣光》为题讲述了自己在沈药的这片蓝天下,挥洒汗水张扬青春,表达了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我们党百年华诞献礼的美好祝愿。“作为沈药的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青年教师,我将怀揣着心底的一份热爱,向着‘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青年教师努力成长,传承沈药人的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践行教师的初心与使命”。来自医疗器械学院分工会的杨诗晗老师带我们回顾了沈药1931-2021九十年波澜壮阔的征程,抒发了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对沈药灿烂前景的信心和希望。

全部选手演讲结束后,现场观众投票产生了最佳人气奖1名,由教科联分工会的尹宝坤老师获得。经过激烈的角逐,机关分工会的陈迪迪老师、医疗器械学院分工会的杨诗晗老师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的马寰宇等5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基建校医院分工会的王菲等8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今天,每一名选手在比赛中都展现出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演讲内容真切热情,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充分彰显了沈药教职工的风采。15位选手通过精彩演讲,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沈药90年的办学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分享了他们的人生感悟和美好追求,体现和反映了我校教职工爱党爱校之心,强国强校之愿,报国建校之志。让我们以此为契机,激励广大教职工强化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树立实干兴邦强校之精神,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