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分会信息
下载专区
信件提交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7月5日,沈阳药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南校区校史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副校长宫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玉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沈阳药科大学监察专员王秀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出席本次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及特邀代表共110余人。

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上午大会由校工会主席罗颖主持,大会认真听取并审议了程卯生所作的题为《以改革促发展 以实干争一流 再创学校事业发展新辉煌》的行政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和计财处处长徐莹所作的《二○二一年财务决算报告和二○二二年财务预算(草案)报告》(以下简称《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党政办公室主任沈伟介绍的《沈阳药科大学章程》(以下简称《章程》)的修订情况;听取了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玉成所作的《校本部建设改造规划方案》汇报以及国有资产管理处林春瑜副处长所作的《校本部土地出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程卯生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

代表在大会现场听取《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沈阳药科大学章程》修订情况报告以及两项汇报

《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思路清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从八个方面全面客观地回顾了学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的一系列突出成绩,系统总结了各项事业发展的有益经验。在深入分析学校进一步发展面临的形势与考验的基础上,明确提出和部署了2022年学校行政工作的工作思路和八项重点任务,提出要在校党委“1,1,2,3,4”工作思路指导下,继续推进“一校两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锚定“十四五”时期学校“全面提升,重点突破”总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准确客观地分析了2021年学校财务收支的整体状况,2021年学校经济运行良好,重点支出保障有力,有效保证了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2022年财务预算安排目标明确,思路明晰,科学合理。

修订的《章程》,各项修订条款合法合理,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制度,对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学校依法办学和自主管理,促进学校科学发展。

《校本部建设改造规划方案》有效回应了当前学校发展的客观需要,整体规划思路清晰,布局合理,一定程度上为进一步推动“一校两区”新发展格局奠定了空间基础。《校本部土地出让工作进展情况》清楚反映了学校土地出让工作的总体情况、最新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以上汇报直观反映了两项工作的整体情况。

按照大会日程,各代表团会后对《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以及修订的《章程》进行了讨论、审议。同时也对《校本部建设改造规划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11个代表团及校本部分会场分组讨论

下午1:30,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对《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以及修订的《章程》的审议情况汇报,对《校本部建设改造规划方案》讨论结果的汇报以及代表们对学校工作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各代表团一致通过两个报告和修订的《章程》。大会主席团审议通过了会议决议(草案)。

徐凤翔主持主席团会议

主席团听取各代表团汇报、主席团会议通过会议决议(草案)

下午3:20,冯玉竑主持大会复会。宫平宣读会议决议(草案),大会表决通过会议决议(草案)。

冯玉竑主持大会

宫平宣读会议决议(草案)

会表决通过会议决议(草案)

最后,徐凤翔以《同向追求 同心奋斗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总结讲话。首先,徐凤翔对所有克服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圆满完成本学期工作任务的全校教职员工表达亲切慰问并对防疫期间全体住校值守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同时,也对本次大会教代会代表的履职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级工会组织的工作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讲话切实回应与会代表关切,彰显“高度”又不失“温度”。

徐凤翔讲话

讲话从学校2021年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出发,系统梳理了过往经验,对新成果、新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徐凤翔表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十四五”时期发展进入攻坚期,也是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筹划部署之年。因此,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一心,胸怀教育强国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认真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贯彻学校党委“1,1,2,3,4”的工作方针,大力推进内涵发展和“一校两区”建设,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更有活力、更加奋进、更高质量的综合性药科大学!对此,他提出六点意见:第一,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在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中引领学校发展;第二,要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优势特色,在对标对表、争创一流中推动学校发展;第三,要进一步坚持“以师生为本”,在凝心聚力、尊重激励中助力学校发展;第四,要进一步弘扬“坚忍不拔、药济天下”的沈药精神,在抢抓机遇、守正创新中加快学校发展,要抓牢本科教育、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抓紧抓牢学科建设、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大人才队伍引育力度;第五,要进一步发扬和建设优良校风,在干事创业、提质增效中促进学校发展;第六,要进一步健全和优化体制机制,在集智集力、民主管理中保障学校发展。此外,徐凤翔强调,要继续贯彻“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充分尊重、保障学生学习生活需求;要进一步强化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宣传枢纽功能,及时将学校党委、行政信息传达给广大教职工。

讲话号召,广大教师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大格局,成为“大先生”,潜心教学,匠心育人。广大教职工要以学校大局为重,以超凡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同向追求、同心奋斗,抓机遇、化危机,练内功、强实力,再展雄风、再创辉煌,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沈阳药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国歌声中圆满闭幕。

 

大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