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分会信息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分会信息
下载专区
信件提交
友情链接
 
 

图书馆举办青年馆员教学竞赛

为积极响应学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联合举办的2019年沈阳药科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择优选拔推荐馆员参赛,同时也为提升图书馆青年馆员自身业务素养和读者培训授课技巧能力,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图书馆于2019年9月25日举办青年馆员教学竞赛活动。图书馆罗颖馆长、于晶副馆长出席,并由于晶副馆长主持本次大赛。

本次竞赛内容为图书馆学及情报分析等相关内容。经图书馆各学科馆员小组选拔推荐,共有4名我馆青年教师及青年馆员参赛。比赛由图书馆2位研究馆员及具有教学经验的4位副研究馆员组成的评委会进行现场评审。评委会依据《评审标准》对选手课件、讲授情况进行现场评分,最后根据得分高低确定比赛名次。

于晶副馆长主持

几位选手的教学过程安排合理,方法运用灵活、恰当,内容充实,信息量大,专业思想渗透性强,精彩纷呈。评委会经过讨论一致认为勾丹老师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说课荣获一等奖,推荐勾丹老师参加学校教师教学竞赛。吴明智老师获得二等奖,关晶、董永飞获得三等奖。赛后由专家评委对每一位参赛选手作现场点评。

讲课勾丹.jpg

勾丹老师讲课

此次比赛锤炼了青年馆员开展读者培训的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了课堂教学在育人中主渠道作用,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学科馆员队伍,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推动了我馆学科服务水平发展。

讲课合影.jpg

评委会和参赛选手合影

图书馆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