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分会信息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分会信息
下载专区
信件提交
友情链接
 
 

我校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学主动性和积极性,发挥教学比赛在提高教师综合素质中的带动作用,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研”,9月18日,校工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大赛。教务处处长夏焕章、校工会主席罗颖出席比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7名青年教师分别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四门课程,选取相关教学内容,依次进行了15分钟的现场讲授。他们遵循思政课教学规律,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各具教学特色,展示了扎实的教学技能、良好的理论素养,展现了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李家成获得一等奖,唐晓晨、黄珊获得二等奖,马运彬、马寰宇、卜思元、张驰获得三等奖。李家成将被推荐参加“2021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省总工会直属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

https://www.syphu.edu.cn/__local/1/FF/CF/23AA5420A8CE97E1E2090D86D4A_97AB185D_AED05.png

https://www.syphu.edu.cn/__local/B/4C/7E/D16D14925FE250FED01B2C1E578_0F74762A_B517D.png

夏焕章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素养、队伍建设给予充分的肯定,提出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要把最新的社会热点焦点融入思政课的教学中,要注重回应学生的思想困惑和现实关切。他表示,教务处将大力支持思政课的教学改革,支持刘向红名师工作室的工作开展,发挥我校教学名师作用,带动辐射其他兄弟院校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打造一支优秀的思政课教学团队。

本次比赛对全体教师上好思政课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立场应贯彻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全程全方面,讲好思政课需要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理论素养,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努力成为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