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分会信息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分会信息
下载专区
信件提交
友情链接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调动思政课教师教学主动性和积极性,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10月29日,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我校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志刚,工会主席罗颖,教务处处长高慧媛出席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观摩了比赛。

在比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8名青年教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五门课程,选取相关教学内容,分别进行了每人15分钟的现场授课。他们在比赛中注重价值引领、理论联系实际、调动学生思维,风格各异的教学设计显示了坚实的理论修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多位选手在授课中引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表述及最新学界动态作为教学素材,体现出对时政和学术前沿的敏锐关注,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求实创新的饱满风采。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教务处处长高慧媛从总体评价、个人表现、教学建议三个方面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他们在教学中呈现出的个性化风格充分肯定。她认为在教学组织形式和教学内容上还有提升空间,还耐心地对PPT版式设计的教学细节提出意见。

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志刚作总结讲话。他对这次赛事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认为搭建了一个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学习交流的平台,是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他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政治立院、质量强院”的学院目标。他希望以赛促教,持续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建设一支以立德树人为信念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

承载着学校各部门关怀的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它不仅助力了青年教师的职业成长,形成马克思主义学院强劲的后浪教学群体;也给马克思主义学院带来了一场教学交流盛宴,全体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震撼不小。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已经形成,并且正在崇德求是、培根铸魂的育人之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