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文件汇编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女工园地 光荣地带 协会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分会信息
公告专栏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分会信息
下载专区
信件提交
友情链接
 
 

制药工程学院开展“讲述时代故事,做新时代教师”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汲取我校红色历史文化,引领广大教职工致敬榜样、学习榜样,在校工会指导下,10月31日,制药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讲述时代故事,做新时代教师”专题讲座,特邀请制药工程学院有机化学教研室退休教师宋宏锐教授作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讲座。

宋教授1982年于吉林大学毕业后来到沈阳药科大学任教,直到2019年退休,从教37年。作为制药工程学院历史的见证人,宋教授为全院教职工详细讲述了制药工程学院的发展史、各学科专业建设史,并谈到教师的重要性、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以及个人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内容,同时激励全体教职工要向老一代教师不断学习。

最后宋老师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认清自己,不能高估自己;二是目标要长远;三是你取得的成就只取决于你个人的努力;四是要有一颗把自己当主力的心,并努力去实现它。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从宋教授讲述的学院发展历程中,真正感受到前辈们不畏艰辛、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未来全院师生定将更加拼搏进取、勇毅前行。